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招录公务员培训谈话会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了解检察工作,提升适应能力,加速进入角色,树牢职业归属感和检察使命感,9月8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招录公务员入职培训谈话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军、办公室主任陈建东、第一检察部主任万升武参加并进行谈话。

聚焦角色转变上好职业素养“必修课”

政治部主任讲授“开班课”,介绍我院的院情院纪、规章制度、亮点工作等基本情况,动员参训干警认真学习、锤炼本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第一检察部主任讲授“专题课”,介绍部门职能、品牌建设、办案技能等工作经验,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得凝结成对新迎检人的美好期待;办公室主任讲授“保密课”,围绕纪律作风建设、保密安全教育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作出详细讲解。随后,全体新进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实地走访上好“实践课”,安排新入职干警对检察荣誉室、党建活动室等办公场所实地参观,直观深入了解我院工作情况,引导入职干警进一步锤炼党性、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聚焦成果转化上好思想碰撞“交流课”

交流会上,3名新录用公务员结合个人成长和学习工作经历依次分享岗前培训的学习收获、部门实践的感知感悟。

杨家璇从脚踏实地、加强学习,端正作风、严守纪律,严谨认真、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畅谈自己对检察工作的新认识;李文霞分享了如何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快与慢”的关系、“虚与实”的关系;剧琛颖从常怀责任之心、勇挑时代重担,常怀规矩之心、扛牢职责使命,常怀进取之心、树立鸿鹄之志三个方面对自身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

入职培训是检察干警专业化、职业化的“起步区”,是合格检察人员的“始发站”。今后,鹿泉区检察院将持续完善“选、育、管、用”检察人员全流程培养链,做到适玉而铸、适才而造,努力为检察高质量发展锻造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