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 检察业务数据优化提升调度会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6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优化提升调度会,调度推进1-6月业务数据情况。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1-5月份业务数据及业务质效排名情况,各条线检察官分条线针对当前落后业务指标情况分析原因提出优化措施,各副检察长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王玉录检察长对当前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就如何更好优化提升检察业务数据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主动适应评价变化。深刻认识《评价指标》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准确把握指标背后的司法理念、司法规律、司法价值,注重指标的协调性、关联性、整体性。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主要业务、重点业务,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引导业务部门高质量履职。

会议强调,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科学运用评价指标。切实把评价指标融入司法办案各个环节,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指标的优化提升,推动实现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明确各业务条线的指标构成,努力在整体提升上优化提升;进一步明确指标的分值构成,努力在“保高提低”上优化提升;进一步明确各条线创优的主要指标因素,努力在“增正控负”上优化提升;进一步明确高质效与优数据的辩证关系,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明确典型案例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省级以上典型案例各业务条线全覆盖;进一步明确检察业务数据创优的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务实奋进、团结协同、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要扛实责任、协同推进,提升监督办案质效。把履职办案与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重视考核不唯考核,科学运用评价指标强业务、促发展。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内部协同,一体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态势分析研判,确保数据正确反映业务工作实际。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