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体干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全体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弘扬传统美德。要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的观念,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油做起,养成文明节俭的餐饮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健康导向,促进膳食科学。按照不同年龄、身体活动和身体状况,科学选择食物搭配和比例,享受食物美好。倡导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膳食相关慢性病,打好身体健康基础。

三、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机关食堂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倡导“少取多次”、按需取餐,倡导“光盘行动”、避免浪费,倡导敬畏粮食、尊重劳动。

四、杜绝浪费,培养健康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积极开展“餐桌革命”,做到餐餐不浪费,培养科学文明饮食习惯,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兴起节约、卫生、合理的饮食新氛围。

节俭是一种美德,节约粮食更是我们的责任。全干警要身体力行、以良好的自觉带动身边人加入节约行列,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助力。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815日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