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主持。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宣读了《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三个专题的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心得体会。

就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学习,安少锋检察长强调:
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宪法,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理论和实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作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体干警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并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福州》等著作,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当作一种生活习惯、随时随地放在桌面案头,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三是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指导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学以致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不能就党建抓党建,用党建指导和促进业务,用业务支撑和检验党建,杜绝党建与业务融合出现“两张皮”和搞“花架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