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壮大扫黑除恶斗争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该院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该院组织干警在名优超市附近通过摆放展牌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参加宣传活动的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咨询群众解释哪些行为属于黑恶势力犯罪,讲解当前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情形、以及“恶势力”、“套路贷”、“黑财产”、“软暴力”4个法律概念等,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防控知识

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的概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鼓励引导了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