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思三问三查”大讨论暨传达学习区信访政法会议精神大会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了“三思三问三查”大讨论暨传达学习区信访政法会议精神大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传达了《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全区信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我院《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全体干警进行了“三思三问三查”大讨论。

安少锋检察长要求:

一、扎实开展好“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专项行动活动。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剖析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努力在思想上开辟新境界,在作风上实现新转变,在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突破。

二、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实效。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立足本职,全面、协调、充分地发展“四大检察”,践行维护司法公正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使命。全体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的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留下更加坚实的检察足迹。

三、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和妥善处置工作。各部门在办案中要加强风险研判,全面细致排查可能引发涉检上访的案件和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信访问题。

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要继续绷紧弦、不松懈,申领“河北健康码”,严格做好入院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防疫工作队要坚守岗位,时刻绷紧防疫弦,强化风险意识,要熟知对入境人员的防控措施,摸清返回人员的底数,做到措施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确保不出问题。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