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挂牌启用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4日上午,鹿泉区看守所暨鹿泉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看守所举行。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立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杨长青,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和看守所全体干警,武装警察部队鹿泉中队和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全体参加揭牌仪式。

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是为落实检察机关关于加强派出派驻监所检察工作的要求而建设的专门法律监督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对区看守所执法活动行使监督权,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和监督活动中正确实施,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保证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出席活动并表示: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驻所检察室建设的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标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开展驻所检察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合力促进司法公正、加强人权保障、保证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推动驻所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