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落实司法责任制 鹿泉区院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上午,由鹿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适用简易程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树良,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指控犯罪。

在审查起诉阶段,周树良副检察长认真细致地审查了案件证据材料,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上审结案件。庭审过程中,周树良副检察长围绕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讯问了被告人,对案件的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根据从轻从重的量刑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释法说理透彻明了,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副检察长率先垂范,回归办案一线,是我院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并对案件终身负责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具有积极示范意义,必将成为带动全院检察干警履职办案、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新常态,以此推动全院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整体提高。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