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了全院大会,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前组织开展了党员干警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杨国芳书记和李为军区长在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年检察工作强力推进作了安排部署。

安少锋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

一、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绷紧弦、不松懈,履行好政治责任。二是要依法从严惩治疫情防控期间的刑事犯罪,为依法防控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切实加强干警的自身防护。四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检察服务。主动服务当前“复工复产”的工作大局,努力为复工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保障。五是要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二、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检察业务工作。一是要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参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全国两会重要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工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五项重点工作”。重点抓好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提高量刑建议提出率、精准度和采纳率,降低无罪判决率,降低逮捕率、审前羁押率,降低“案件比”。三是要抓出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坚持以形象亮品牌,以特色强化品牌,通过“一部门一亮点”,继续做好邀请第三方进行案件质量评查、深入推进政法护航工作站等工作,力求打造一批全市叫得响、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品牌,向社会、为人民提供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加强队伍管理,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三、加强队伍管理,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一是要统筹兼顾。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统筹有序开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党组成员、各部室主任要明确2020年的任务目标,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步伐,全力抓工作、赶进度。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体人员要对上级院和本院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要切实履职担责、超前谋划、落实到位,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交办必报,突出抓好结果反馈,做好检务督察。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既要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经常提醒,警钟常鸣。

安检最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院干警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到战“疫”与履职“两手抓”、防控和工作“两不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咬定目标、砥砺拼搏,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2020年鹿泉检察工作新进步,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大美新城、幸福鹿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