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当前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对当前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就做好当前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根据全市检察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要严控无罪判决,坚持疑罪从无、存疑不诉,不能带病起诉或推卸责任转移矛盾起诉;二是认罪认罚和量刑建议工作,坚持“能适用的全部适用”原则,实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全覆盖,提高量刑建议采纳率,无论是否适用认罪认罚制度,都要提出量刑建议,实现提出率100%,采纳率80%以上;三是切实降低“案件比”。 要重视提前介入工作,加强引导侦查取证;在审查批捕阶段,要把好证据关;能一次补充侦查的不做二次补充侦查;除极特殊情况外,禁止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四是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人员配备,平衡发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对发生的重大案件、事件和其他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检察工作。

二、不忘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坚持高点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抓好学习教育,把握好学习效果,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创新方式方法学,把主义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内内,组织党员干警普遍学习教育;三是检视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积极有为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三、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国庆安保工作全体干警讲政治、顾大体、识大局,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检察环节的各项国庆维稳安保工作;二是众志成城,倾力办访,全力做好涉检信访工作班子成员在对发生的重大案件、事件和其他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认真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来访者的合理诉求,要百分之百的耐心解释,认真处理,确保了国庆期间我无涉检赴省进京访问题发生。三是严格纪律,加强管理,确保机关内部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领导在位带班、干警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维稳小分队成员以及全院干警确保联络畅通对发生的重大案件、事件和其他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确保在国庆期间不发生安全问题。

安检最后强调,国庆维稳安保和全年检察业务考核工作都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固强补弱,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铆足干劲,勠力同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国庆维稳安保工作,全力保持全市检察系统的先进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