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4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守初心”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人员范围由班子成员扩大至各部门负责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主持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在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三项内容,以共产党人初心、好干部标准、担当作为、无私奉献、领头雁等为切入点逐一发言,交流体会、畅谈感悟、凝聚共识。

安少锋检察长指出,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检察人员的价值追求,深入务实、切合实际、讲求实效,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各党小组要迅速召开党小组会议,把学习研讨扩展到全体党员,要结合检察工作提炼“初心”精神,对照初心找差距,立足实际抓落实,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检察工作正能量,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最后,安少锋检察长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守初心”,分享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学习体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守共产党员初心,永葆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党员本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忠于党、忠于人民,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发扬奉献精神,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无我、忠诚奉献、默默无闻不断铸就的,要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新注脚,将“讲奉献、比贡献”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不畏牺牲、勤勉奉献。要以奉献为乐,以吃苦为荣,始终与国家大局同频共振,为人民福祉跋滩涉险,努力在新时代检察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二是要坚守检察人员初心,永葆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的检察工作,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二字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融入在司法办案各个方面,做到人民有所呼,检察有所应。要坚守公平正义,把客观公正的责任担在肩上,把执法为民的承诺放在心上,让公平正义不仅能够实现,而且要以人民群众更易感知的方式摸得着、看得见,让人们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扬共产党员英勇无畏、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见世面、经风雨、受磨炼、长才干,以新担当新业绩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

 三是要坚守新时代初心,永葆接续奋斗、永不懈怠的干事创业热情。新时代的初心,是永葆奋斗、一往无前的恒心,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重要法宝。要坚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是队伍的旗帜,要提升表率意识、标杆意识,下大气力苦练内功,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锤炼专业本领,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找准定位,聚焦专业领域,精耕细作、术业专攻,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做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发扬斗争精神,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要积极适应时代背景,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提高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韧的斗争意志,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骁勇战士。

该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立检为公的初心、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凝聚起上下同心、凝神聚力的蓬勃力量,为检察事业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状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