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部署会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宣读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分工》,政治部傅正军主任宣读了内设机构负责人名单。

安少锋检察长就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内设机构改革推进检察工作发展

内设机构改革事关检察机关长远发展,也事关检察人员职业发展和个人切身利益。我们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内设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此次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高检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立足检察工作长远发展,职能高效发挥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推行内设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在思想上重视,在认识上认同,在行动上拥护,坚决贯彻落实好高检院、省、市院有关内设机构改革精神,切实把机构改革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稳步推进“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落实好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新的内设机构的平稳过渡。 

二是要服从大局,正确理解和把握内设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

在部署落实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院党组对内设机构改革部署工作的领导作用,全院干警特别是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警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识大局、观全局、明事理、知责任,真正履行起服务大局、服从全局的担当,正确正确对待岗位调整、组织决定,保持思想定力和良好心态,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以严实的精神和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组织上合编、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实现人岗相适、人案相适、人事相适,确保工作不松、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三是要积极作为,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每个内设机构的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负责全面工作,副主任要按照程序向主任汇报工作,由主任按照院党组成员分工向分管该项工作的院领导请示汇报。调整后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迅速到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认清岗位职责、积极履职。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教育管理,全面贯彻最高检、省检察院以及市检察院各项铁规禁令,带好队伍,确保工作不断线、人员不出事。要迅速与市院对口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取得工作上的支持和认可,要摸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弥补和解决。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