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鹿泉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赵健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少锋检察长表示,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鹿泉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展开。他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坚持高点站位,领会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抓好学习教育,把握好学习效果。

一要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学。坚持领导带头,从领导班子学起,发挥“头雁效应”,列出专题,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学习活动,既要坚持个人自学,又要抓好集体学习,既要完成规定内容,还要根据担负的职责拓展学习。三要坚持把主题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警普遍学习教育。

三、做好调查研究,开好专题党课。

一要认真制定调研方案,注意了解调研内容、方式和总体安排是否符合要求,防止调研选题大而空、问题不聚焦或小而碎,以一般工作调研代替重点问题调研。二是要认真开好专题党课,不能过早安排党课时间,班子成员的党课要认真准备,一般党员干部要对党课的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价,要体现主题主线,要有针对性,要体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思路措施。

四、坚持检视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

我们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搞清楚检察工作的短板与不足。一是充分征求意见,听取当事人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二是认真列出问题清单,查找差距和问题存在的原因。三是有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入研究形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四是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体现可操作性,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