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推进部署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推进部署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宣读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传达学习了《河北省设区市和基层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统一了班子成员的思想,对全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研究了本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并要求与会人员做好内设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保障出庭公诉人员人身安全的通知》省院《关于建立健全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严格把关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安少锋检察长就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中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是在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领导和部署下开展的,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主动适应检察职能调整的自我变革。全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内设机构改革更加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必将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效率和专业化办案水平,并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要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推动内设机构改革按要求进行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及时传达改革文件精神,督促和引导全体干警要从大局出发,从服从改革需要出发,从服务组织安排出发,不折不扣执行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制定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方案要求,落实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三是要以更严的工作作风,保障内设机构改革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迅速适应岗位要求,积极投入开展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内设机构改革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要以更实的工作业绩,提升改革成效。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打起精神,在做好部门调整、工作交接、岗位分工等工作的同时,抓住改革的时机,奋起直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就如何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工作深入分析、科学部署、抓出实效,力争以更实的工作业绩,提升改革的成效。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