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鹿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安少锋和副检察长、副组长陈树义及时召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迅速传达、学习了丁顺生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分析总结了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安少锋检察长对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区委及省市检察院关于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二是进一步深化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回头看专项活动,拓展深度广度。要突出重点,各业务部门与办公室、档案室全力配合,仔细梳理近五年所办理的全部案件,深入挖据涉及黑恶犯罪和“保护伞”的线索,对问题线索要组织骨干人员进行专题研讨,确保精准有效。

  三是进一步学习优秀成果,勇于开拓创新。要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取可借鉴的典型做法,争取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能出亮点、能树典型。 

  四是进一步深化请示汇报制度,及时总结上报。扫黑办要及时总结典型案例、特色做法、亮点工作,形成文字材料,向区委、区政府和市院做专题汇报,听取意见建议,请求针对性指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