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培训会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6日下午,鹿泉区院邀请石家庄市院案管办贾玉山主任来本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培训会。贾主任主要针对办案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法律文书流转/签发单中不符合司法改革要求的一些情况进行讲解。通过避免错误的发生,以提高案件质量。

 

贾主任还重点分析了最高检《关于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的制定背景,解释了条文的涵义,以及如何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贯彻执行,指出基层检察院在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过程中,应本着“充分放权”的原则,根据办案职责,不同业务类别的性质和特点, 对当事人权利,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影响程度,逐步扩大对检察官授权范围,把检察官主管能动性和责任心充分释放出来。

    会后,贾主任解答了干警们提出的关于权利清单的相关问题。这次培训提高了鹿泉检察院入额检察官及相关人员的法律素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