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学习会议

 

9月18日,鹿泉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省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查整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市院和区委纠风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官本位”“管老大”问题整治实施方案》,我院将按照市院和区委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鹿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后安少锋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  

 一、党组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宪法修正案》、《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学习要有学习计划、学习目标,既要积极参加好集体学习研讨,还要注重自我学习加压,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水平,以此来推动检察工作开展。 

二、党组成员要带头树牢纪律规矩。各位党组成员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带头遵守组织纪律、维护组织权威、完成组织任务、接受组织监督,必须在遵守纪律规矩方面做好表率,给干警们带个好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要切实强化“两个责任”,管好分管的人、分管的事,对于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坚决制止,敢于较真碰硬,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党组成员要认真开展“官本位”、“官老大”问题整治专项活动。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按照方案要求,带头对自身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问题,工作效能、标准不高问题,纪律松、作风松散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自查自纠,总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对发现的“官本位”“官老大”间题,要严肃问责,绝不能姑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持之以恒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四、党组成员要亲力亲为抓好分管工作。对于我院而言,班子成员是我们检察院的关键少数,我们履职尽责情况如何、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到检察工作的整体成效。重要工作,只有我们亲自抓、亲自上手干,才会有明显的效果。不少难题,往往需要我们亲自推动才能够破解。现在已到了9月中旬,距离年底考核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行动起来,督促分管科室积极与市院沟通协调,查找薄弱环节,做到固强补弱,实现精准发力,有效发力。要结合市院考核办法,认真修改完善赶超措施,紧紧抓住这3个月的有效时间,加快工作进度,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的新高潮。我们要按照全力冲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咬定目标不动摇、不放松、不退缩,全力以赴,确保年底争先进位目标的实现。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