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大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力度,不断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能化水平,按照市检察院统一部署,我院开展了“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河北法制报、鹿泉区电视台、鹿泉区委宣传部等新闻媒体参加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在鹿泉区电视台发布了活动公告和视频短片,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中心的功能和意义,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加开放日活动。院副检察长陈树义向到场媒体和嘉宾介绍了检察机关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当前鹿泉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院控申科长就媒体关心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的主要业务和主要功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心等问题详细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后,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工作人员讲解了大厅的主要功能和网络平台的具体操作,使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随后,院在鹿泉区获鹿镇中心集市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广泛的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提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社会知晓度。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院副检察长陈树义向到场媒体和嘉宾介绍了检察机关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当前鹿泉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院控申科长就媒体关心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的主要业务和主要功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心等问题详细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后,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工作人员讲解了大厅的主要功能和网络平台的具体操作,使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随后,院在鹿泉区获鹿镇中心集市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广泛的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提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社会知晓度。

 

 

    鹿泉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改建中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办案新特点、新任务,严格按照高检院提出的六项内容(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和三大功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进行建设,设置了业务咨询区、控告申诉区、公益诉讼区、检察专项活动区、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区等工作区域。同时,设立了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信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等配套场所,集各项对外服务功能于一体,为人民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检察服务。省、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到院视察中心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邯郸市院、保定市院带领辖区部分基层院到院参观见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