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党、思想自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同志主持会议,市院纪检组和区委第十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学习了省市区委主要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党组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院领导班子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首先代表院党组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聚焦问题、直奔要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组成员勇于自揭短处,在互相批评中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安少锋检察长强调,一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制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以知促行,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重实效。

二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整改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本顺、梁斌、景春华、张越、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

三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组干事创业领头羊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检察院党组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以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服务“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为鹿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四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要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完成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检察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贯彻好省院丁顺生检察长提出的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院一盘棋,全力以赴深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质量,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水平。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智慧检务建设,进一步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

五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做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每一位党组成员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