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大力开展公益诉讼,保护省会西花园”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我院党组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广生向到场媒体和嘉宾通报了2017年以来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重心。民行科长、环检科长就媒体关心的公益诉讼法律依据、案件范围、管辖、举报途经等问题详细答记者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傅正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河北青年报、河北头条、河北新闻网、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广播电台、石家庄新闻网、鹿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长孙旭峰莅临指导。

刘广生专委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设背景及意义,通报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继出台的三部文件。一是鹿泉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积极支持区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我们联合区纪检监察委员会会签《关于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办案协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了办案配合,畅通案件线索发现渠道,这两部文件在石家庄均属首例。三是为加强内部配合,印发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管理办法》,使我院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全区协作的公益诉讼大格局。

刘广生专委强调:关于下步工作安排要积极贯彻讲政治,顾大局,重发展,强自身的要求,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将公益诉讼和服务鹿泉工作大局相结合,为鹿泉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必须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做到有案可办,有案会办,有案敢办,办成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办案能力再提高。要继续组织干警加强对公益诉讼相关文件的学习和案件线索管理,做到会办案。三是办案质效再提高。以三个专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打赢公益诉讼百日攻坚战。开展好三个专项监督活动,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在三个重点领域迅速掀起公益诉讼办案的高潮。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