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十九大信访维稳暨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动员会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5, 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十九大信访维稳暨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动员会。陈树义副检察长主持会议,傅正军主任传达了《石家庄市共产党员信访行为规范》,陈树义副检察长宣读了《化解涉检信访案件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最后,安少锋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十九大信访维稳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安少锋检察长指出,要依法打击和防范各类犯罪活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做好维稳各项工作。依法打击刑事犯罪,认真履行批捕、公诉职能,依法打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涉爆涉枪、盗抢骗等犯罪。

安少锋检察长强调,高度重视近期涉检信访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部署,扎实做好苗头隐患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制度,每天专门安排一名院领导接待群众来访,以解决问题为中心,以化解矛盾为根本,主动与上访群众沟通,主动化解信访矛盾。

安少锋检察长强调,严格办案纪律,改进办案方法,确保办案安全。当前,办案一定要考虑信访稳定,侦监、公诉科办理案件一定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可能引发信访的案件,要严格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改进办案的方式方法,提高办案的合法性、合理性,杜绝越权办案、非法收集证据等各种违反合法程序的行为,保证办案工作更加规范、安全、有效进行。

最后,安少锋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院和区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统一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