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鹿泉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鹿泉区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区委、人大、政府和政协汇报了会议精神。同时,迅速召开了党组扩大会,安少锋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晓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检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院要求,真抓实干、务实进取,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要找准差距、固强补弱。根据全市检察机关1-7月核心业务工作情况通报,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现在已到了8月上旬,距离年底考核还有不足5个月的时间,在这5个月时间内,如何完成市院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如何实现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如何实现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进行深刻思考。要求全院干警要有对工作不敷衍、对难题不回避、对责任不推卸的敢于担当精神,切实行动起来,变压力为动力,视差距为潜能,抓紧时间,修正方向,实现精准发力,有效发力。要结合市院考核办法,认真修改完善赶超措施,同时积极与市院沟通协调,查找薄弱环节,做到固强补弱。要紧紧抓住这5个月的黄金机遇期,加快工作进度,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的新高潮。要按照全力冲剌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咬定目标不动摇、不放松、不退缩,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确保年底争先进位目标的实现。

二要强化协作,合力攻坚。业务工作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各业务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完善侦、捕、诉、技、警协作配合机制,实行侦查、批捕、起诉工作双向延伸,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查办案件和诉讼常态化。其他综合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务实重干,提供有力的检务保障,确保全院各项工作“一盘棋”,实现全院各项工作协调共同发展。

三要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党的十九大下半年即将召开,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首要责任、首要要求,坚决实现邢国辉书记在市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确保”目标。一方面,要发挥检察职能,刑检部门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维稳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参与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专项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涉检信访维稳工作。检察长接访日要坚持领导带班,不能脱岗,保证都要有院领导接访。控申科要组织一次全面的涉检信访隐患摸排,对苗头性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杜绝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简单矛盾转化成复杂矛盾,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四要严明纪律,规范管理。当前,检察工作任务很重。工作越是繁忙,越是不能放松队伍管理。尤其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更要坚持从严治检,从现在开始,要求从检察长、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做起,都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彻底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实做到不该看的坚决不看、不该说的活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吃的东西坚决不吃、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给自己和单位找麻烦。政治处和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对遵守各项条规禁令尤其是禁酒令、警车管理使用情况、公车私用情况和办案安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做到经常抓、抓经常、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办案不出问题、车辆不出问题,要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成绩。要以规范化管理为契机,引领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各科室要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立项,使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工作任务、奋斗目标,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全院干警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固强补弱,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卯足干劲,力同心,全力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向党的十九大交一份优异答卷。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