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1-9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精准分析研判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进展情况,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谋划第四季度检察工作,10月19日,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对2023年1至9月各业务条线数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短板和不足,各业务条线检察官围绕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各分管检察长作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作总结讲话并结合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鼓足干劲争先进位。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意识,全面落实“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确定的目标责任为导向,在全市的大盘子里论进退,横向比争进位、纵向比争进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赶超,推动鹿泉检察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要求,要对标找差,聚焦短板靶向发力。各部门、各条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推进和落实成效,紧紧围绕1-9月案件主要质量评价指标和重点工作数据通报,细致研判,直击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与短板,守强补弱去空白,找准优化检察业务指标的着力点与发力点,确保达到工作成效最大化、工作质量最佳化。

会议强调,要追求极致,全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增强精品意识,在培树典型案例方面想更多的办法,出更多的实招;增强创新意识,凝聚合力匠心打磨鹿泉检察特色品牌,注重创新实效,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辐射力。要始终牢记创优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打造鹿泉检察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筑牢检察发展根基。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干警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 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用检察履职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号召,全体检察人员要树立大局观念,以担当精神和攻坚意志,大干八十天,决战四季度,实干干实,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为全市检察系统创先争优贡献鹿泉检察力量!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