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会暨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18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推进会暨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业务条线和综合部门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主管副检察长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王玉录检察长整体分析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做实专项监督。要扩大办案规模,实现领域项目全覆盖,突出办案质量,在守护蓝天碧水青山上让群众能感知可感受;要集聚办案合力,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组织“益心为公”志愿者开展“走遍鹿泉”行动,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不断集聚线索发现、问题监督的合力;要突出“八个一批”,打造鹿泉特色,整合鹿泉的区位特色、区域特色、产业特色、资源特色,打造具有鹿泉辨识度的“八个一批”;要加强领导督导,压实专班责任,落实好检察长的领导责任,分管领导的第一责任和专部专(检察)官专(工作)班的直接责任,落实好其它部门条线的线索移送责任和工作协同责任,共同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走全。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提升业务质效。要正确把握指标体系的价值导向,指标体系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强调“质量、数量、效率、效果”的统一,要更加重视个案和日常的案件办理,时时把质效放在首位;要准确把握影响指标数据的关键变量,高度重视组合指标,在确保监督的“质”同时必须提升监督的“量”;要充分发挥“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的作用,发挥好部门主任、副检察长、检察长质效管理的主体作用,落实好周调度、月分析、季会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要健全完善考核考评,坚持指标导向,运用指标数据修改完善《检察官业务质效考评办法》和《检察官履职考核办法》,一体加强“案”的管理和“人”的管理。

会议强调,精益求精统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预热升温,高标准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做出干的实绩;要服务保障全区大局,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利益,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1+3 ”现代产业格局打造;要加快推进数字检察,紧跟上级院步伐,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加快“网上检察室”建设,提升智慧检察院建设水平;要做好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广泛开展“检察官走基层”活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商超、学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使检察工作有形、有声、有影、有力;要开展精品案例创建,按照个案质效“八个零”的标准,开展精品个案“八个零”创建展示。

会议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高站位有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区、全系统整体之中去谋划考虑,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区全系统增光添彩;要高标准有担当,强化结果导向,任何岗位的任何工作,都要结果高标准、过程有担当;要高风格有奉献,牢固树立与单位“荣辱与共”的观念,时时刻刻奉献岗位、成长自己;要严管理明界限,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并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八小时”内内外外。

会议号召,全体干警要明确任务、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团结奋进、创先争优,努力为我院年度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