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1-9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1-9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9月份业务数据情况、检察官逐人逐项优差指标及业务质效排名情况,业务部门负责人分条线针对落后业务指标分析原因提出优化措施,各副检察长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王玉录检察长对1-9月份的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明确了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一要主动学、深刻悟。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各支部学习等把集体学习交流、个人自学体会、专家辅导讲课等形式有机结合,深刻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及通过的其他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时刻关注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发布的二十大及闭会后的学习材料,及时转发。要制作内容丰富精确的展牌展匾,营造机关学习氛围。要组织宣传队,培养宣讲骨干,在区委统一安排下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共同学习交流。三要全面贯彻落实。要在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引领各项检察工作,使各项工作方向更明、措施更准、成效更好。

会议要求,要坚实提升业务质效。我们要锚定全面创优、全员创优、全案创优,全项创优的目标一以贯之。一要项目归类创优。就是各条线要把承担的牵头指标、责任指标和通用指标按照高危指标、落后指标、提升指标、巩固指标进行分类管理,分别制定不同的措施。二要反向分析创优。要从反向分析高危指标、长期落后指标产生的根源,既要分析到案,到人的具体原因,也要分析制度机制的不足。三要全员全案(事)创优。全员优才能整体优,全案优才能条线优,全项优才能全面优,要坚决防止由于个别人、个别案的负向值、低标值造成的严重影响。同时要强化全院思维,高度注意类案延伸、个案延迟、案卡填录和精案塑造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一要切实维护疫情防控秩序。要坚决贯彻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带头落实核酸筛查,三码查验、外出报备、隔离观察等规定,不得有任何妨碍疫情防控的言行。要严惩妨害疫情防控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防控秩序。要坚决响应区委工作部署和机关工作安排,在紧急工作中不逃避、不拖延、不作秀。二要切实助力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我区1+3产业格局培育,助力依法保障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要全面落实好涉企检察政策,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涉企合规案件办理,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三要切实强化诉源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打击各种影响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犯罪。要依法助推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依据今年的案件构成特征,依法制发检察建议。要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的政策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要求,要坚实奋进步伐。一要加强指标调度业务线主管领导和部门主任要紧盯数据变化,每周召开一次会议调度分析,要抓关键,紧盯后项和落后的人,确保平稳提升要位次数据并,提高项目值,政治部和办公室要全面梳理年终考核项目和要求,制作考核目录清单印发各部门落实。扎实推进“三问计”活动。各部各条线要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好的做法。要提前做好明年工作储备,一些监督线索在不影响今年考评且时限允许的情况下,可作为明年的线索储备。三要做好风险化解。对一些今年可能形成的负向值,各部要认真分析,研究办法,全部化解在本年度,绝不能再把包袱背到明年。

会议强调,要强化纪律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良好的纪律作风是队伍战斗力的保证,加强纪律作用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强化素能提升。要强化学习主动,学理论提站位,学纪法明底线,学业务长本领,学先进知荣辱。二要强化警示教育。要扎实开展好“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警示案例的教训,警钟长鸣,明纪守身。三要强化作风转变。要积极服务群众,努力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密切群众联系,树立良好口碑,展示良好形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