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1-7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2-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1-7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业务部门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1-7月份业务数据工作情况、各检察官逐人逐项优差指标及业务质效排名情况,员额检察官对个人指标情况进行了逐项分析,各部负责人针对落后业务指标提出优化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表态分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王玉录检察长对全面落实“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瞄定创优目标,切实提升三个意识。全体人员要瞄定走在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前列,8月数据止降上扬的目标,切实提升危机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准确分析数据,明确攻坚重点。要对1-7月份业务数据尤其是对照市院计分表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影响7月数据优化的重点落后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脱后提位争先。要紧盯正向空白项,确保正向清零,负项控零;紧盯12位之后的12项指标提升,树立低于全市均值就是落后的意识,针对正向清零,持续落后项,位次下滑项采取有效措施;紧盯部门止后争先,8月底务必止降反升;紧盯个人贡献,每名检察官要以个人“正向清零、指标优化”为重点,在审查上更精准,在问题发现上更细致,在意见提出上更及时,在采纳回复上更快捷,努力为条线创优、全院全优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质、量、效”并重,实现三者统一。检察监督工作在业务上的最终表现是“质、量、效”的统一,三者中,质为根本,量为基础,效为保障,概括为“增量提效保质”。要坚持“增量提效保质”的总体思路不变,把正向量的增长作为所有工作的基础,在增量的同时提效保质;坚持“对标全国前十”的标准不变,九月底努力实现“正向指标全部清零,所有指标全国前十”的质量目标;坚持“系统一体”,协调跟进的效率不变,要更加注重检察官之间,部门条线之间,部门与相关单位内设部门的线索互移、合力互凝、信息互通、成效互享,实现提效保质;坚持“职能延伸”,以“我管”促“都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任务清单”的导向作用,深化“质效建设年”活动。市院近日下发了《全市检察机关“质效建设年”业务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各部门、各检察官要认真学习研究,对照任务清单提出的要求、明确的指标和制定的措施,发挥好“任务清单”的导向作用,增强工作的指向性、针对性。要全面学习,全文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能仅局限于本条线,而是要贯通全面,增强全局把握;认真结合本条线的重点任务,明确攻坚重点;把握好部分清单明确的量、率要求;做好专项活动、专项调研的工作准备,确保专项活动高效、专项调研高质;扎实推进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