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7月1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了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指标数据情况以及各部门综合考评排位情况,各部负责人针对落后业务指标提出优化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表态,分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王玉录检察长整体分析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打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攻坚战。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是检察机关第一位的政治责任。讲政治是具体的,实践的,要融合在检察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体现在办案办事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上。要站位全局保稳定促发展,办好个案保稳定促发展,能动履职保稳定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打好全面创优攻坚战。要全面贯彻、准确把握“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内涵,进一步加强检务管理,在“3”上压实责任,“4”上明确任务,“5”上激发活力,“6”上体现担当,以“全面创优”引领质效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压实责任、量效并重、考评导向。

  会议强调,要打好群众满意攻坚战。群众满意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标准。检察办案肩负起厚植党在群众中的执政根基这一政治责任,直接的表现就是看群众对检察工作是否满意。要牢记检察为民初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服务群众生活。

  会议要求,要打好队伍建设攻坚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要始终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本,不断提高队伍善打能赢建设的水平。要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三大建设,一体提升“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三大能力,一体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水平。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