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石家庄市院党组第一政治督察组进驻鹿泉区院,并组织召开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第一督察组组长、石家庄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王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鹿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彦芳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督察内涵,以最坚强的党性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性。开展政治督察是上级检察机关对下级检察机关政治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及规范性文件在检察系统落地落实的现实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政治督察组开展好政治督察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检察机关落到实处二是增强党性观念,深入查找问题,确保政治督察效果得到充分发挥。找准政治督察方向,明确政治督察目标,注重政治督察实效,聚焦政治督察重点,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政治督察的质量效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治督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做好本次政治督察是政治督察组和鹿泉区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督察纪律,及时督促整改,用好督察成果,切实形成做好政治督察的工作合力,高质高效完成好此次政治督察任务。

王玉录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院政治督察工作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地接受督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督察工作、自觉接受督察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督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要合理安排时间,坚决服从安排调度,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三是强化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督察监督检查。要增强接受监督、接受督察的自觉,全力支持督察组工作,诚恳接受督察组的检查监督,本着对党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督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做出评价,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督察组能够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掌握实际情况。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查整改落实,凡是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督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逐一核查、深入彻查,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注重成果运用,将政治督察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作为,更好地履行职责践行使命,更好地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切实把政治督察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提振信心、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邢伟检察长提出的扎实开展政治督察,推动实现检察工作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的实际效果。

石家庄市院党组第一政治督察组全体组员、鹿泉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