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展巾帼风采 书检察芳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展巾帼风采  书检察芳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出席并讲话,全体女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女干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畅谈各自对事业、家庭和生活的认识,对我院妇女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代表党组向女干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女干警们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聚焦政治“三力”,忠诚笃信,展现忠实可靠的检察巾帼形象。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全会精神,确保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二要强化学习意识,涵养自我,展现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检察巾帼形象。要强化法律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虚心向领导、向同事进行工作方式方法、为人处事等方方面面的学习,在坚持不断的学习中做大做强自己,用知识涵养自己、提高自己;三要强化职业意识,担当作为,展现勇挑重担、敢打头阵的检察巾帼形象。要充分发挥女同志认真、细致、耐心、有韧劲、不浮躁的性格特点,把女同志从事检察工作的优势充分展示出来。要切实增强职业尊荣感,珍惜检察工作这份神圣的职业,做铿锵绽放的检察之花。党组也会加大对女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为女干部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四要修炼爱美向善之心,促进家庭和谐,展现内外兼修、秀外慧中的检察巾帼形象。要发挥中国女性传统美德,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做有修养、有品位、有道德的现代女性。要坚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努力平衡家庭、工作、事业之间的关系,实现家庭和单位的良性互动,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保持好心态、实现好心情。

  座谈会后,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工作合力,用实际行动点亮“检察蓝”,为鹿泉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