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玉录代检察长讲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玉录以“建设党的伟大工程,开创检察事业美好未来”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王玉录代检察长从百年来党的建设取得卓著成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检察事业美好未来三方面进行了解读。

王玉录指出,百年来党的建设取得卓著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丰硕,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始终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起为党的事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高度重视从政治上建设党,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探索并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提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优良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素质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了党的组织体系的强大功能和作用; 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不断提高。

王玉录指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做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紧紧围绕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根本宗旨;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

王玉录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检察事业美好未来,必须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必须勇担检察使命,甘于拼搏奉献。

党课结束后, 王玉录代检察长号召全体干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驰而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担当起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递交新时代的检察答卷。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