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午,鹿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录代检察长和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职能,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王玉录代检察长强调三点意见: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要围绕“一个宣告、一个鲜明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伟大的建党精神、一个号召”等六个方面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

二要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将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行动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

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