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宣传周】鹿泉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6月8上午鹿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玉录带领干警在获鹿镇民优超市对面,架长桌、摆资料,开展检察听证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检察听证宣传手册,向群众重点宣传检察职能、检察听证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检察听证宣传册》300余份,宣传布袋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检察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不断探索增强司法公信力的有益实践。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让人民群众对听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检察听证推广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