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动员干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19上午,鹿泉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政法委关于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意见和谈心谈话提纲,宣读了《鹿泉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和《鹿泉区人民检察院查纠整改责任分解台账》。

安少锋检察长要求:

一、准确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动作。要客观总结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成绩和差距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持续性、针对性,务必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后续任务高质量完成;完成好规定动作,在4月20日前完成谈心谈话,要摸清重点案件底数,月底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召开第二次座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等规定动作。

二、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认真开展查纠活动。坚决把突出问题查深、查透、查到位,推动查纠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谈心谈话提纲要求,分层次开展新一轮的谈心谈话,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视问题,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无死角,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各业务部门要迅速组织重点案件评查、倒查,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将线索移交政治部审查核实;每名干警要把自己摆清楚、把职责和工作摆清楚,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做好个人填报。

三、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方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刻理解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充分利用谈心谈话,各谈话人要引导干警从思想深处警醒,鼓励和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消除侥幸心理,争取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力求自我革新。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协同发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党组班子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开展查纠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责、常态督责、严肃问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宣传引导;月底前要筹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在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找准职责定位,对照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清单,明确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