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培育法律意识 护航阳光青春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守法理念,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件,4月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团区委等多家单位走进获鹿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鹿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玲玲,在课前给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为主题,向同学们宣传解读了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应该怎样保护自己,针对青少年身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行为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行为。课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册300余份。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