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启用远程提讯系统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认罪认罚工作
时间:2020-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技术人员的配合下,运用远程提讯系统,对涉嫌组织卖淫罪团伙案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

检察人员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就案件事实,量刑情节逐一核实,讯问结束后,远程打印讯问笔录由犯罪嫌疑人、看守所干警核对签名。进入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环节后,检察人员详细讲解疫情防控需要下,认罪认罚程序的特殊要求,在充分告知犯罪嫌疑人权利的情况下,由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远程提讯系统的正式使用,既提升了检察办案的科技含量,又有效防范了疫情带来的办案风险,做到了办案防疫两不误。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