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检察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院陈晓明检察长讲话,对疫情防控、检察业务和远程视频提讯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工作,全体干警要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安少锋检察长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市院陈检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等制度,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不留死角地做好定期消毒、监督检查,确保检察机关及所包联小区安全稳定。

二要注重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监察委沟通,对涉及疫情防控有关案件提前介入,确保及时有效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犯罪行为。刑事检察部门要充分利用远程提审、远程讯问、远程庭审等远程办案系统,提高办案效率。

三要强化内部协作,完善疫情期间案件线索发现、移送等机制,按照两高两部“意见”,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助力疫情防控。

四要落实好我院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复工的意见》,在检察工作中全面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的司法理念,打击和保护并重,监督和帮助并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帮助和指引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复工复产,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为鹿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目前,我院技术信息部门正加班加点开展提讯平台建设,2月22日与建设方签订了合同,完成了布线任务,设备已到位,将于近期完成远程视频提讯平台建设。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