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鹿泉区检察院出台十项措施 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
时间:2020-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鹿泉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复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复工全力护航,该《意见》已经鹿泉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要求全区有关单位抓好落实。

《意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需要和检察工作实际,保护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意见要求:要明确打击重点,从严惩处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要贯彻宽严相济政策区分涉企案件的种类进行处理;要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及时返还受侵害民营企业合法财产加强检察监督,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对涉企案件及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做强民事检察,保障民营企业法律合规工作做实行政检察,依法办理民营企业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积极开展源头防控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开展鹿泉检察移动检务平台“一站式”法律服务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跟踪服务。上述十条措施全面贯彻了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的司法理念,力争实现打击和保护并重、监督和帮助并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帮助和指引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复工复产,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鹿泉区检察院将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好做实,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