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鹿泉区检察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6月为我国禁毒宣传月,我院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国家邮政局等17部门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寄递行为,6月16日上午,我院联合区邮政公司开展平安寄递安全培训会议。检察官向各快递公司代表系统讲解了毒品种类、《刑法》对毒品犯罪的相关规定以及利用快递事实毒品犯罪的案例,共同学习了最高检下发的“七号检察建议”,要求快递从业人员认真落实提示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案件等制度。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快递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推进了寄递安全领域的综合治理。

6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干警在区法治公园设立宣传点,宣传禁毒知识。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常见毒品的危害、传播途径等,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余次,呼吁人民群众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主动投身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共筑“全民防毒、全民禁毒”的牢固禁毒防线,同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和谐社会环境,让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