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开学第一课,检察“未”你而来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此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用学到的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知法、学法、守法。”又是一年开学季,3月4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携手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团区委、区妇联走进鹿泉区铜冶镇第二中学,为学生送上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由鹿泉融媒体中心进行同步直播。

韩娅轻检察官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近900名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法治课,针对青少年学生中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好身边各种关系,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活动中,同学们在“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自觉遵纪守法,做合格的公民”。

此次宣讲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读本及防校园欺凌、防网络沉迷等宣传册300余份。

此次活动还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图书室、音乐教室、实验室等,查阅了学校针对预防校园欺凌、暴力及性侵害方面的制度等,对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开学第一课,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加强检校共建,携手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