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鹿泉区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发放活动
时间:2021-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部署,进一步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力度,92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为3名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3万元。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副检察长陈树义、第检察部主任赵军、救助申请人及其亲属代表参加此次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王玉录检察长向被救助对象宣讲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指出司法救助就是要发挥好救急解困、化解社会矛盾、助力救急脱贫的作用,以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鼓励被救助人及家属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早日改变当前的生活状况。三名救助申请人家属表示检察机关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感受到了极大的温暖,一定争取早日从伤痛之中走出来,积极战胜困难。
   国家司法救助不仅传递了司法为民的理念,也让因案致贫的被害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对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力度,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及时办理和救助,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功能,彰显党和政府人文关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