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检察院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 暨青年干警学理论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无奋斗,不青春。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暨“五四”运动104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检察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4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青年干警学理论读书班开班式,营造读书氛围,凝聚青春力量,闪耀检察光彩。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军主持会议,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青年榜样》《总书记谈读书》以及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希望要求MV;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军介绍了鹿检青年干警学理论读书班学习模式,发出读书活动倡议;4名检察干警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悟。

王玉录检察长寄语青年干警: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青年干警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的辩证关系,把讲政治融于办业务之中。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行为准则,不论在什么地方、哪个岗位,都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全局、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做到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做为实现鹿泉检察高质量发展努力拼搏的新时代追梦人。

二是勤学习、强本领。学习是提高本领、干好工作的根本途径。一勤天下无难事。青年干警要珍惜青春年华,端正学习态度,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把学习作为一项持久的任务、一种自觉的追求、一种贯穿终身的习惯来坚持。要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潜心向书本、向同志、向实践学习,不断丰富法学理论和检察实务知识,广泛涉猎与检察工作相关的各类知识,全面提高法律素养和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检察工作的骨干力量和行家里手。检辅人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完成鲤鱼跳龙门的华丽转变,争取走向更高更大的舞台。院党组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发展进步提供支撑和保障。广大青年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使自己成长为素质全面、本领过硬、紧跟时代步伐的优秀青年。

三是敢担当、勇奋斗。敢于担当是青年干警梦想实现的必备素养。无奋斗不青春。青年人不仅要憧憬诗和远方,更要负重前行、砥砺奋进;既要心有猛虎,也要细嗅蔷薇;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新时代为青年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更大舞台更广空间,广大青年要爱岗敬业,在追梦的道路上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和善于担当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信念。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要始终坚持责任在肩,在难题面前敢试敢闯、敢为人先,遇到矛盾不上交,面对困难不绕行,把更多精力放在本领提升上、更多时间用在攻坚克难上、更多功夫下在完成落实上,以“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投身时代潮流,让担当成为追梦路上的最强音。

四是守纪律、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守纪律讲规矩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党纪国法不是“橡皮泥”、“稻草人”,任何违纪违法都要受到追究。广大青年要在思想上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做到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铭刻于心,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做到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党纪国法办事,时时事事处处心怀敬畏、严格自律、涵养情操、修身慎独,当好新时代的圆梦者追梦者寻梦者,让青春的梦想更加五彩斑斓。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