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院召开中层干部述廉大会强化干警廉洁从检意识
时间:2015-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鹿泉区院召开中层干部述廉大会

强化干警廉洁从检意识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营造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廉洁清正的氛围,近日,鹿泉区院召开中层正职干部述廉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向全体干警述廉并就“双节”期间遵纪情况作出承诺。该院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大会,对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前,院党组对今年述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改变以往述职述廉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专职述廉。要求全体检察干警都要认真撰写述廉报告,采取中层正职大会述廉,其他干警书面述廉的形式,严格对照《廉政考评办法》让述廉的过程记入述廉对象的脑海中,通过在全院干警大会中层正职述廉真实地检验述廉对象的廉政工作成效。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廉洁从检规定》、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反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认真进行了述职,并就严格遵守“双节”期间廉洁自律规定做出郑重承诺:表态将主动担负起本科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干警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令行禁止。同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带动全院干警作风转变,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瑞海对述廉情况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各科室负责人的述廉报告内容详实,剖析深刻,实事求是,对各科室2014年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中层干部专职述廉是该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探索实践,在新的形势下深入推进述廉工作,需要在述廉内容细化、述廉方式创新、述廉结果运用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充分发挥述廉的监督、教育、警醒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意识;二是院党组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工作,以刚性的纪律约束促进干警作风的转变,以此推动鹿泉整体检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该院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有力促进检察队伍的公正廉洁,提高执法办案的公信力。

根据述职情况,参会人员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此次述廉过程中,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遍反映述廉形式新颖,述廉大会既严肃、认真,又生动、直观,体现了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希望检察院今后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公正廉洁的执法形象。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