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干部、在校学生等群众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鹿泉区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干部、在校学生等群众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610上午,鹿泉区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来自本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干部、在校学生等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取了座谈、参观办公办案区等形式,使与会人员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职能。

座谈会上,陈树义副检察长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介绍了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内容,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法律监督的神圣职责。在履行光荣的监督职责同时,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要不断丰富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的形式,进一步拓宽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扩大和基层群众的接触面,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其后,该院政治处主任傅正军介绍了检察职能、机构设置、机构沿革并通报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检务公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案管中心、两法衔接工作办公室、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观摩了该院网上办案平台使用情况。

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致认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是非常好的宣传检察工作形式,让我们了解到检察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表示,将积极帮助宣传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把参与、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方式、途径告知身边的每个人,把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传递到身边的每个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举办“检察开放日”是该院深入开展“检察开放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本周内,该院还要开展送法进学校、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农村的“三进”活动,并在该院互联网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与网友、网络媒体互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扩大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