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院坚持“五节约”,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时间:2015-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鹿泉区院坚持“五节约”,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近日,鹿泉区院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提高干警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五项措施,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一是节约用电。要求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随手关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尽量减少待机能耗。公共区域的照明灯全部安装自动控制开关,杜绝“长明灯”现象。二是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洗手池和小便池安装了感应设备,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节约绿化用水,尽可能利用再生水和雨水养护绿地,严禁用自来水冲洗车辆或路面。三是节约用油。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科学核定公务车的油耗定额,并严格执行。四是节约办公费用。加强办公经费的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确定办公办案经费定员定额标准。严格报销审批制度,从严控制差旅费、会议费的开支;降低纸张消耗,坚持双面用纸;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提高电子公文的使用效率;加强对废旧信封、复印纸的回收再利用。五是节约会议开支。切实精简会议,严格会议审批制度。改进会议方式,原则上采用电话通知或网上通知,严格控制会议的规模、次数和标准,节约会议及公务招待费用。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