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检察院狠抓党风廉政促队伍建设上水平
时间:2015-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鹿泉区检察院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通过不断加强对干警的廉洁从检教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干警的监督检查等措施,增强了干警的拒腐防变意识,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确保了全院无一起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近日,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各部门负责人对近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自查和分析评估。肖瑞海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1、加强对干警的廉洁从检教育。每周五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察人员廉洁从检“十项纪律”》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并结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等专项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干警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干警的防腐拒变意识。

2、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每年年初院党组成员都与各部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细化领导责任,加大年终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把“一岗双责”工作目标责任状,列入部门季度量化考评目标。同时强化领导班子的带头表率作用,即要求干警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干警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3、强化对干警的监督检查。成立由纪检组长任组长,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等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小组,每周对干警廉政纪律、办案纪律、工作作风等进行监督检查。规范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院领导保持与每个干警家庭建立联系,随时了解和掌握干警“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发现倾向性苗头及时提醒、劝导、教育。

4、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展一次艰苦奋斗专题教育、举办一次“颂党恩,赞党情”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表彰和进行一次党建学习教育为内容的“七个一”活动。在办公楼内悬挂廉政格言警句文化牌,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得到启迪。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