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鹿泉区检察院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4-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鹿泉市检察院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检察工作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从三个方面入手大力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一、从更新观念入手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一是将检察文化建设融入到各种教育活动之中,通过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专题演讲会等灵活多样的、带有检察文化色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来提高教育活动的效果。二是将检察文化建设与日常的政治思想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丰富检察文化建设的载体,教育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干警的职业责任、规范干警的职业行为。

  二、从完善制度入手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一是建立完善各项学习培训制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二是建立完善各项活动制度。通过举办报告会、演讲比赛、干警讲坛和文体活动,激发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

  三、从增加物质投入入手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一是加强检察硬件设施建设。通过建立检察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文化长廊,改善检察干警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增强干警的使命感和优越感,为开展检察工作增添新动力。二是加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通过对宣传材料、法律文书、案卷整理、藏书刊物、案例汇编等资料进行规范来提高办公的现代化、标准化。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