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鹿泉区检察院、区海山公园联合开展“迎八一、话征程、比奉献”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夯实党建“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检察事业发海山公园建设,八一建军节前夕鹿泉区检察院和鹿泉区海山公园联合开展“迎八一、话征程、比奉献”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包括项内容:

  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傅正军首先发言:“从军人到检察人,岗移心不移,职变情不变,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继续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以军人的高标准和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听党指挥、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保家卫国。”随后,海山公园党支部负责人就退役军人如何为海山公园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进行发言。最后,与会人员就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军中儿郎当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始终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永葆优良作风,擦亮赤诚本色。

  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回荡在海山公园。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退役军人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进行志愿劳动。为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先进作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党员们齐心协力,相互合作,用劳动的汗水换取了海山公园优美、洁净的环境。通过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党组织生活与环境整治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退役军人党员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

  四、开展健步走活动。为促进党员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活跃支部党员文体活动,锻炼支部团结奋进的战斗堡垒精神,我院党支部与海山公园党支部共同开展健步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健步走活动展示了退役军人党员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现了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进一步磨练了意志和品质,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此次“迎八一、话征程、比奉献”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是跨单位组织党建特色活动、提高党建质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对于整合党建资源,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建活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活动开展过程中,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典型案例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